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两部门征集能源5G应用优秀案例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时间:2022-05-18 12:1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邱燕超报道 5月13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组织开展能源领域5G应用优秀案例征集遴选工作,推动能源领域5G应用规模化落地。此次征集工作将聚焦《能源领域5G应用实施方案》提出的智能电厂、智能电网、智能煤矿、智能油气、综合能源、智能制造与建造6类具有一定发展前景的能源领域典型应用场景。优秀案例通过地方政府能源主管部门和中央企业两个渠道申报。

  申报主体包括能源与信息通信领域相关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等;申报案例应由5G技术用户单位牵头,相关单位以联合体方式申报。优先支持在技术创新、绿色低碳、节能减排、乡村振兴等方面成效显著的项目申报。

  两部门组织征集并遴选一批5G与能源工程项目创新融合的优秀案例,并做出以下激励机制,即通过强化宣传推广,扩大优秀案例的示范效应;支持开展试点应用,鼓励各地方能源主管部门从项目审批、政策、资金等资源配套方面对依托项目提供支持;加强先进技术装备推广应用;加大对项目业主单位支持力度;强化产业平台支撑服务。

  责任编辑: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