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龙羊峡水光互补电站列入全国科教基地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时间:2022-05-17 11:4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李鑫业报道 日前,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批准,国家电投黄河公司“龙羊峡水光互补光伏电站”科普教育基地被列入“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名录,成为国家电投黄河公司唯一入选的项目。

  国家电投黄河公司通过85万千瓦龙羊峡水光互补光伏电站建设,将原本不稳定的光伏电源,调整为均衡、优质、安全,更加友好的平滑稳定电源送入电网,提高了光伏发电电能质量和电网运行稳定性,减少了电网的旋转备用容量,解决了光伏发电的安全并网问题,填补了国内外大规模水光互补关键技术的空白。该电站也因此成为各类政府机关、能源企业、高等院校、学术团体、新闻媒体传播科学知识、促进清洁能源科学技术发展、推进行业科技人才成长和清洁能源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场所。

  据统计,截至目前,“龙羊峡水光互补光伏电站”科普教育基地累计接待各类到访者逾1.6万人次。

  责任编辑: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