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中国—东盟机制下可再生能源标准化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5-11 12:37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陆海 记者欧阳婷婷报道 日前,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主要参与的国家能源局科研项目《中国—东盟机制下可再生能源领域标准化合作和多边标准互认机制研究》顺利通过验收,圆满完成可再生能源并网标准相关方面研究,推动澜湄区域电力技术标准互认工作迈出坚实一步。

  据悉,该项目是国家能源局2021年下达的研究课题,由中国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牵头,云南电网公司、华能集团公司、中国电建华东院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云南电网公司澜湄国家电力技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顺利完成了“可再生能源并网领域标准化合作和多边标准互认机制”任务研究。

  该项目研究成果全面收集了我国在东盟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实践,统计分析标准应用情况,梳理了东盟主要国家标准化管理及可再生能源技术标准体系现状。为满足中国可再生能源技术标准“走出去”的要求,项目参与团队对照东盟可再生能源工程技术标准的要求,研究了我国目前可再生能源标准及标准体系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整理了典型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提出了标准互认需求。同时以该项目为契机,项目各单位协同建立了可再生能源标准化合作交流专家库,初步搭建了中国—东盟可再生能源领域标准化交流合作机制,加强标准化沟通交流。

  下一步,云南电网将开展中国—东盟可再生能源标准化合作与互认研究,为澜湄国家电力技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做实多边标准化差异分析奠定坚实基础,为南方电网优势技术与装备“走出去”发挥积极支撑作用。

  责任编辑:牛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