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要闻

中国石油油气集输加热炉技术研发中心成立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时间:2022-01-28 11:0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1月20日,中国石油油气集输加热炉技术研发中心在冀东油田机械公司挂牌成立。此次获批建设的中国石油油气集输加热炉技术研发中心,是集团公司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股份公司认定组织高水平科技创新活动的技术研发中心、支持服务中心、人才培养中心和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中心将致力于打造为油气集输加热技术研发与战略储备规划、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和对外交流合作的综合性科技攻关平台。主要围绕油气生产领域先进加热技术,低NOx和低碳燃烧,气体焚烧与应急排放技术,新能源应用,装备智能与信息化技术等开展相关研究。按照集团公司要求,中心将联合塔里木、大港和长庆油田、上海理工大学、华北工大学等企业和高校,深度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建高水平科研平台。

  下一步,冀东油田将依托这个中心,瞄准“三个一流产品+一项核心技术”目标,大力推进新能源创新研发力度,深入研究太阳能、地热能、氢能等新型能源利用技术,积极开展新能源加热炉和氢能燃烧器研发攻关。(杨军 杨世文 张单)

  责任编辑:张栋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