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要闻

河北石油全力保障为冬奥助力加油

来源:中国石化 时间:2022-01-20 12:0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日益临近,河北石油坚持从严从细从紧,统筹协调能源保供、形象提升、现场服务、安全防疫、品牌宣传等多方面工作,周密制定、推进落实“冬奥服务保障行动计划”,确保服务保障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张家口崇礼西湾子加氢站,是河北石油建成投运的首座服务冬奥加氢站。该站于2021年9月9日正式投营,同时具备35兆帕+70兆帕加氢能力,日均加注能力达1000千克,将为氢燃料电池公交和氢能中巴车提供加氢服务。该公司还在该站建设完成中国石化首座氢气检测实验室,将为保障冬奥会氢能质量安全可靠提供有利技术支撑。

  为进一步做好能源保障工作,河北石油对张家口地区19座加油站进行了冬奥形象改造,实现冬奥赛区和进出赛区沿线冬奥形象站全覆盖,构建起“以崇礼三站为旗舰站、崇礼一站为示范形象站、沿线17座站众星璀璨”的“2+17”冬奥形象展示和能源服务保障体系。

  该公司进一步强化公共安全保障,对张家口105座站点实现反恐物资配备率100%、“一键报警”配备率100%、视频监控完好率100%目标;组织开展反恐知识培训和反恐演练10余次。为践行“绿色办奥”理念,该公司加强能源运输管理、油气回收检测、施工现场管理、错峰卸油等工作,有效强化环保保障。为做好疫情防控,该公司对冬奥服务人员进行岗前14天体检并完善防疫证明,为全部站点配齐配足可维持2个月使用的医用外科口罩、消毒液、电子体温计、护目镜等防疫物资。

  河北石油通过在冬奥沿线保供站点开展定制化冬奥增值服务,在全省43座站点布置冬奥元素,在50座便利店打造冬奥特许商品专区专柜,引进190余种冬奥特许商品。该公司还通过开展“为冬奥加油,我选择中国石化”系列宣传活动,对企业助力冬奥做出的努力进行全渠道、多媒体宣传,彰显了中国石化的央企担当。同时挑选青年员工在服务站点担当形象大使,开展志愿服务,积极展现石化人的青春风采。(吴树彬)

  责任编辑:张栋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