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要闻

中国石化接卸卡塔尔石油公司首船LNG

来源:中国石化 时间:2022-01-18 13:0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1月15日,由卡塔尔石油公司向中国石化提供的首船9.4万吨液化天然气(LNG)在天然气分公司天津LNG接收站开始卸货,这是中国石化与卡塔尔石油公司新签署LNG长期购销协议下交付的第一船,标志着中国石化与卡塔尔石油公司的合作正式拉开序幕。
  2021年3月,中国石化和卡塔尔石油公司签署了200万吨/年液化天然气(LNG)长期购销协议。从今年1月起,卡塔尔石油公司将向中国石化每年供应200万吨LNG,为期10年。此次合作将进一步增强卡塔尔向中国市场的供货能力,满足中国市场不断增长的天然气需求,体现了中国石化坚定走低碳、绿色、安全、负责任的可持续发展之路的承诺,对大力推进天然气业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不断提升洁净能源供给保障能力起到积极作用,确保北京冬奥会筹赛及赛事期间中国石化天然气供应区内人民群众温暖过冬,为经济社会稳定运行提供有力支撑。(王卓然 王军)

  责任编辑:张栋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