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要闻

浩吉铁路开行万吨煤炭专列

来源:中国煤炭网 时间:2022-01-11 11:1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据中国煤炭网消息,1月10日上午,满载105辆车皮10589吨煤炭的71451次列车缓缓驶入浩吉铁路湖北襄州北站,这也是浩吉铁路开通运营两年来,首次由蒙、陕、甘、宁等能源“金三角”地区向鄂、湘、赣地区开行万吨运煤专列。

  该趟列车由陕西省靖边东站开出,经由浩吉铁路运行后抵达湖北省襄州北站,在襄州北站经技术作业,解编为2列5000吨列车后,分别开往湖北省江陵电厂、煤港和江西省分宜电厂。即日起,浩吉铁路将每天开行2对万吨重载列车。

  襄州浩吉铁路全长1813.5公里,是世界上一次性建成并开通运营里程最长的铁路,北起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境内的浩勒报吉南站,途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七省(自治区,终到京九铁路吉安站,规划年运输能力2亿吨以上,是国家“北煤南运”新的战略大通道。

  责任编辑:张栋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