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要闻

中国石油首个集中式光伏并网发电示范工程投运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2-29 11:34

  中国电力新闻网 记者安栋平报道  记者从中国石油新闻中心了解到,12月27日,中国石油玉门油田200兆瓦光伏发电示范项目投运,这是迄今为止中国石油首个单体装机最大的光伏并网发电项目。该项目全容量并网投用后,年发电量约4亿千瓦时,可节约标煤11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8万吨。

  玉门油田200兆瓦光伏发电示范项目项目推进高效迅速。2021年8月17日,玉门油田接到项目建设任务;9月29日,在中国石油发展计划部、物资装备部的帮助支持下,仅用43天,就完成了项目可研评估、初设审查、公开招标等前期各项工作。该项目共计建设200兆瓦光伏电站一座,110千伏升压站一座,配套110千伏外送线路及电站附属设施。

  玉门油田被中国石油列为“十四五”新能源业务“六大基地”之一。玉门油田利用酒泉地区丰富的风光资源,优化风光电开发布局,聚焦清洁替代和能源结构转型两大领域,按照从现在到2030年打造“多能互补一体化”清洁能源基地,2030年到2050年打造“源网荷储一体化”清洁能源基地两个阶段部署实施清洁能源长远发展规划。

  今年以来,玉门油田加快布局新能源业务,“风光火储”一体化加速推进,研究制定《玉门油田清洁转型示范基地建设规划》,按照“两个阶段、三步走”规划部署实施,开发推广绿色低碳生产方式和技术工艺,加快推进产业升级和能源结构转型,着力打造中国石油清洁能源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张栋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