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要闻

70兆帕连续加注能力最大加氢站诞生

来源:中国石油 时间:2021-12-22 11:2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近日,清华大学、北京冬奥组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国石油销售公司等单位共同在中国石油北京销售金龙综合能源服务站,进行70兆帕燃料电池客车的连续加注能力测试。测试结果显示,金龙站实现70兆帕连续加注18个小时,具有3000公斤/日的加注能力,成为目前全球范围内70兆帕连续加注能力最大的加氢站。

  “本次连续加注测试不仅验证了中国石油金龙站设计和设备的能力,而且为保障加氢站在北京冬奥期间的安全平稳运行提供了重要的基础数据,更为完善国家加氢站管理标准和相关法规提供了工程实践依据。” 清华大学教授杨福源介绍说。

  金龙站是科技部“科技冬奥”重点专项——“氢能出行”关键技术研发和应用示范项目。目前国际上70兆帕燃料电池汽车多以乘用车为主,70兆帕加氢站加注量一般小于200公斤/日。金龙站大大提升了氢气加注能力,对我国发展加氢站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邱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