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内首张海上风电项目认证证书出炉!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2-17 17:55

  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张栋钧报道 17日,在“2021国海上风电保险创新论坛”上,鉴衡认证中心为广东粤电湛江风电公司外罗二期海上风电项目颁发了国内首张项目认证证书,拉开了风电项目认证在我国规模化开展的序幕。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海岩在论坛致辞中表示,我国已经成为海上风电大国,“十四五”期间海上风电会加速发展,包括装机容量和度电成本都将有质的飞跃,这也对产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未来,风电与保险的跨行业合作将会更加系统和深入,在促进产业发展的同时,也将给保险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湛江风电公司副总经理颜云对项目认证过程进行了解读。他表示,外罗海上风电项目二期是湛江风电公司继国家优质工程项目——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之后,开发建设的又一个省重点项目。通过与鉴衡专家严谨、细致的评估合作,在资料完备、设备质量、人员管理等方面形成了全方位的风险防控闭环。此次项目的认证,不仅是公司在项目风险管理方面的创新实践,也是国际先进的风控工具在国内落地的范例。

  论坛上,众多国内外保险机构一致认为,项目认证不仅仅是一张证书,折射的是风电风险管理模式的转变,这些转变希望能更多地向保险行业传递和展示,为风电产业争取更多资源。

责任编辑:张栋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