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国石油与渣打银行完成欧洲首单绿色贸易融资

来源:中国石油 时间:2021-12-01 11:55

  国电力新闻网讯 11月22日,国石油国际事业(伦敦)公司控股的贸易合资公司与伦敦渣打银行共同宣布,双方在英国完成了该国也是欧洲首单绿色可持续发展贸易融资。该融资用于合资公司采购符合国际可持续发展与碳认证(ISCC)的可再生燃料及其原材料,成为双方在绿色转型发展中的重要转折点。

  绿色低碳发展已成全球可持续发展大势所趋。作为合资公司实现绿色低碳转型的重点业务,生物燃料贸易经过5年的快速发展,已位居欧洲生物燃料交易规模前列,且有着良好的市场前景。伦敦渣打银行最新推出可持续发展贸易融资系列产品,基于与合资公司长期良好的贸易融资合作关系,并了解到合资公司在生物燃料贸易方面的优势后,双方经过协商,强强联手,共同履行社会责任。

  可持续发展融资协议的启用,将为合资公司生物燃料业务的发展提供专项资金和信用保障,为合资公司油气贸易向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形成有力支持,同时也将推动双方在绿色低碳领域的合作向纵深迈进。

  据悉,合资公司由国际事业(伦敦)公司与英国英力士(INEOS)集团在英国共同组建,业务涵盖原油、成品油、石油化工、天然气及碳排放等产品贸易。目前,合资公司的可再生燃料及碳排放交易在欧洲已居于市场领先地位。(王芳 黎洪伟)

  责任编辑:张栋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