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国石油成功自主研发超高压采气井口

来源:中国石油 时间:2021-11-30 12:0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11月16日,塔里木油田与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攻关研发的“140兆帕超高压FF-NL采气井口”在迪那2-H15井完成安装并试验成功,试压140兆帕合格,标志着超高压采气井口关键部件实现国产化自主创新。塔里木油田油气藏普遍具有超深、超高温、超高压等特点,特别是在超高压气井采气井口装备工艺方面,长期由国外引进,不仅价格高、订货周期长,而且后期保养难度大。

  为此,塔里木油田依托中国石油股份公司重大专项,联合宝鸡石油机械成立研发团队,攻关140兆帕超高压、无限制工况采气井口。研发团队全面摸排100余口采气井现场情况,系统调研国内外冶炼锻造工艺差异,先后开展260余次试验评价,历时两年成功研发出国产140兆帕FF-NL采气井口。

  超高压采气井口的成功研制,推动了国内高端采气井口技术进步,与进口装备相比,单价降低了320万元,生产投用周期缩短了24周。目前,塔里木油田正加快推动该采气井口现场试验应用,助力超高压气井高效快速建产。(王成凯 魏军会)

责任编辑:张栋钧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