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国石油与蔚来公司合建首座二代充换电站投运

来源:中国石油 时间:2021-11-30 12:0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11月24日,中国石油与上海蔚来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蔚来公司)合作建设的首座二代充换电站——毕塬路充换电站,在陕西咸阳投运。这是双方合作拓展新能源市场的又一成果。

  毕塬路充换电站最高单日可实现换电312次,站内布置传感器239个、云端系统4个,每辆车从就位到换电仅需3分钟,且不需要下车等待,可实现自助智能一键换电。在安全设施配备方面,采用先进3D视觉识别技术,可自动识别生命体误入换电工作区域,为用户打造良好的加电体验。

  今年以来,陕西销售按照中国石油“清洁替代、战略接替、绿色转型”战略部署,加快新能源布局,与蔚来公司本着产业融合发展需要,按照“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原则,充分利用双方在陕西相关产业优势,加快布局充换电业务,加速拓展充换电市场,积极探索盈利空间,实现能源多业态、多维度融合发展。截至目前,双方已在宝鸡、咸阳、榆林合作建设了3座充(换)电站,年底还将有3座充(换)电站在西安、宝鸡落地,将为公司借力大数据平台、聚合新能源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动力。(石浩 秦丽)

责任编辑:张栋钧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