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首届中国-东盟大坝安全科普宣讲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1-30 12:02

  首届中国-东盟大坝安全科普宣讲大赛成功举办

  选手就水电站设计和运行、绿色小水电、水库水面光伏电站开发等内容宣讲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赵冉报道 11月25-26日,首届中国—东盟大坝安全科普宣讲大赛在南京成功举办。来自中国和东盟成员国的28名参赛选手介绍了水电站大坝基础优化设计、水电站运行与维护、绿色小水电、水库水面光伏电站开发等进行宣讲。最终,来自中国、缅甸、新加坡、老挝的4位选手荣获一等奖。

  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11月22日,中国和东盟正式宣布建立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首届中国—东盟大坝安全科普宣讲大赛,聚焦中国—东盟大坝安全,宣传普及水利特别是大坝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提高水利科普知识讲解水平,提升水利科学传播能力,增强公众水利科学素质,促进先进水利科技成果共享;同时,为从事水利科普知识传播、讲解和科普人员搭建学习交流平台。

  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28位参赛选手来自中国、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等国家。经过评审,4位选手荣获一等奖,来自的菲律宾、泰国等国家的8位选手荣获二等奖,来自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1位选手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指导,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澜湄水资源合作中心和水利部大坝安全管理中心联合举办。

责任编辑:张栋钧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