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国石油巴西国油联合在阿拉姆区块获油气发现

来源:中国石油 时间:2021-11-29 11:4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11月19日,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对外宣布,与中国石油合作在桑托斯盆地阿拉姆盐下勘探区块部署的首口探井取得油气发现。

  发现井1-BRSA-1381-SPS距离圣保罗州桑托斯市240公里,作业水深1905米。该井通过电缆测井和流体取样证实了含油层段,后续将通过实验室分析进一步明确油藏性质。该井获得的相关资料和数据,展示了阿拉姆区块良好的勘探前景,为进一步扩大勘探成果、明确下一步勘探方向奠定了良好基础。中国石油和巴西国家石油公司联合作业体将按计划继续钻探至设计井深,以进一步明确油气发现范围和油藏性质。

  2019年11月7日,中国石油和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在巴西第六轮盐下区块招标中,联合中标了阿拉姆盐下勘探区块。2020年3月30日,中国石油和巴西国家石油公司会同巴西盐下石油监管机构PPSA,与巴西国家石油局ANP正式签署了产品分成合同。

  此次古拉绍-1井的钻探,中国石油和巴西国家石油公司深度务实合作、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双方组成的联合作业体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超深水作业条件、巨厚盐丘、盐下高温高压等困难和挑战,坚持科技创新、快速安全决策,成功取得了油气发现。(史卜庆 万广峰)

责任编辑:张栋钧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