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国石油江苏LNG接收站迎来第500船LNG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1-29 11:4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安栋平报道 11月28日,“艾伦”号液化天然气船靠泊中国石油江苏LNG接收站码头,这是接收站接卸的第500船LNG,百船接卸周期从最初的4年缩短为约1年。此次“艾伦”送来的16.4万方LNG,气化后可外输1亿立方米气态天然气,供长三角地区居民冬季使用2天半。

  中国石油江苏LNG接收站是长三角地区冬季调峰保供的主力军。目前,接收站LNG接卸总量突破4100万吨,外输天然气近600亿立方米,连续10年“零伤害、零事故、零污染、零缺陷”安全生产。截至11月底,今年已有81船650万吨LNG到港,接收站再次实现满负荷生产。

  2011年,中国石油江苏LNG接收站是长三角地区冬季调峰保供的主力军,迎来首船“阿尔雷卡亚”靠泊,如东的千年建港梦由此起航;2016年二期工程投产后,年接卸能力达650万吨,并于2018年首次实现满负荷生产;随着三期工程今年9月投产,接收站总罐容达到108万立方米,是目前长三角地区规模最大的LNG接收站。“十三五”期间,从这里输送天然气超400亿立方米,天然气供应保障作用更加明显。

  中国石油江苏LNG接收站已成为如东打造国家能源岛的关键支撑,也是江苏省发展蓝色增长极的重要力量。11月份以来,中国石油江苏LNG码头已累计接卸LNG“冬供船”8艘,接卸总量70万吨,年底前还将有7艘LNG船舶陆续靠港。

责任编辑:张栋钧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