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台风“圆规”来袭!南海东部油田科学应对

来源:中国海油 时间:2021-10-15 11:59

  国电力新闻网讯 10月12日,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经过南海东部海域。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简称有限深圳)提前组织防台风工作,海上各作业单位忙而不乱,有序安排油气田安全生产。截至10月11日,有限深圳动用直升机120架次,共撤离海上作业人员2046人。白云气田和恩平油田启动无人值守条件下的台风生产模式,保持油气正常供应。

  10月10日,有限深圳防台风小组根据台风走向作出部署。流花、惠州、白云、番禺、陆丰等五个作业区及其周边的移动式钻井平台保持防台第二阶段,继续撤离非生产和作业必要人员。白云气田和恩平油田撤离所有人员,并启动台风生产模式。

  10月11日,恩平油田开启台风生产模式,陆地自控操作中心正式接手海上四个设施的远程操控。国内首个海上油田群台风生产模式正式启用。

  海上人员撤离到陆地后,22名人员分白夜班值守自控操作中心,密切关注海上设施中控系统、现场摄像头及台风路径,采取必要生产操作措施,确保恩平油田群在无人状态下的安全生产。( 肖强 杨洁)

  责任编辑:张栋钧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