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国石油国际事业公司助力冬供再增新气源

来源:中国石油 时间:2021-10-12 12:30

  国电力新闻网讯 近日,国石油国际事业公司与中亚地区一油气公司签署短期天然气购销合同,从今年10月初到明年3月底,公司将通过中亚天然气管道向国供气。新购销合同的签订,将部分缓解国内冬季天然气供需矛盾,提升进口管道气多元化水平,进一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合同谈判前,国际事业公司充分准备,仔细研究对方资信情况,并对其供气能力、供气基础设施、政府许可等进行全面评估,确保对方能够安全稳定供气。经积极努力协商,在互利共赢的原则下,双方成功签署短期天然气购销合同。

  今年以来,国内天然气需求旺盛,呈现“淡季不淡、旺季更旺”的特点。按照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国际事业公司积极努力协调管道气各资源方增加供气,降本增效。今年1至9月,管道气进口量同比增加约87亿立方米,增幅25%。

  目前,国际事业公司已启动冬季保供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以赴保障进口管道气稳定供应。(施佳敏 王芳)

  责任编辑:张栋钧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