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60.4亿!上半年兖州煤业净利润比增13.8%

来源: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 时间:2021-09-02 11:22

  国电力新闻网讯 近日,兖州煤业在济南举办2021年中期业绩说明会。兖州煤业董事长李伟,兖州煤业董事会成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兖煤澳洲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通过电话会议形式在线向全球市场推介兖州煤业2021年上半年业绩,并与境内外投资者、分析师进行深入交流。

  业绩说明会上,李伟向投资者介绍了兖州煤业2021年上半年经营业绩。2021年上半年,兖州煤业实现营业收入653.8亿元,同比减少43.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60.4亿元 ,同比增长13.8%。李伟表示,为提升资产质量,降低经营风险,公司于2020年剥离了非煤贸易资产和业务,营业收入同比有所减少,但盈利能力仍保持了较高水平。

  李伟介绍,2021年上半年,兖州煤业充分把握市场机遇,实施一系列精益管理、提质提效新举措,在经营质量、财务状况、成本管控、智慧营销、化工资产表现、股东回报等六个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公司核心竞争力、价值创造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对于未来煤炭、煤化工市场走势,李伟表示,煤炭行业受宏观经济复苏、产能释放、进口煤政策等因素影响,预计下半年煤炭需求保持增长态势,价格将在高位波动。煤化工行业受宏观经济整体向好、下游行业利润空间有限、成本支撑等因素影响,预计产品价格承压运行。
  李伟还对兖州煤业下半年经营规划作出展望。他表示,下半年,兖州煤业将深刻把握“双碳”战略下的挑战和机遇,煤炭产业发挥核心引领作用,建设一批安全绿色智能高效“四型矿井”,推动资源要素向“山东、陕蒙、澳洲”三个优势区域、核心产业聚集,加快释放增量增效潜能。煤化工产业坚持高端精细方向,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积极扩产扩能、改进工艺、降低成本,最大限度释放增盈创效潜力。同时,公司将深化实施精益管理,充分拓展产品市场、挖掘需求,全力攻坚突破一批重点建设项目,提升发展质量和发展后劲,确保以优异的经营业绩和良好的价值创造回报股东、回馈社会,不辜负广大投资者的关心和期望。
  本次业绩发布会受到境内外资本市场广泛关注,吸引了60余家知名投资机构及投资者,11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反响热烈。公司管理层就下半年经营策略、先进产能释放、澳洲经营管理等热点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在回答部分投资者关于下半年煤炭产能释放问题时,兖州煤业管理层表示,公司将统筹煤炭产业各区域深度融合、优势互补,最大限度释放增量潜能。本部基地将继续优化采场布局、稳产稳量。陕蒙基地全力攻坚矿井手续办理,推进优势矿井产能核增,加快释放先进产能。澳洲基地充分释放优势矿井产能,控制运营成本,提升盈利水平。

  有分析师表示,2021年上半年兖州煤业业绩表现亮眼,煤化工产业更是成为公司持续增长的新亮点、新特色。2020年底,兖州煤业收购控股股东7项煤化工资产,新增资产强劲的盈利能力和充沛的现金流,全面拉升了公司增盈空间,也再次验证了兖州煤业管理层优秀的战略眼光和把握市场机遇的能力。公司目前煤炭、煤化工主业优势突出,产业链条间的协同互补效应逐步释放,竞争实力和发展空间都得到了较大提升,彰显出极大的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张栋钧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