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国海上19个勘探区块对外招商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8-30 11:4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曲艺 报道 8月27日,记者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油”)获悉,中国海上19个勘探区块对外合作招商,此举充分展现了中国海油推进高质量、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心和信心。

  此次招商的19个勘探区块,总面积约2.66万平方公里,涵盖渤海湾、珠江口、琼东南和莺歌海四个盆地。

  招商区块的资料室即日起开放,截止日到2021年11月30日,截标时间为2021年12月31日。

  “我们将秉承开放、合作、双赢的理念,在标准石油合同基础上,创新对外合作模式,对深水区、深层区块给予有吸引力的商务安排,以推动高水平对外合作,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中国海油董事长汪东进表示。

  海洋石油工业具有高科技、高投入、高风险的特点,是我国吸引外资最多的行业之一。作为我国首个“海上特区”和首个全方位对外开放的“工业特行”,中国海油自成立以来一直将对外合作作为公司发展理念之一。

  2020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以及纷繁复杂的国际局势带来的挑战,中国海油坚定不移地推进对外合作。今年上半年,中国海油与韩国SK集团合作开发的陆丰12-3油田工程项目开工建设,中国海油气电集团继续与马石油等公司合作锁定长协资源,中国海油与壳牌集团签约的总投资近400亿元的乙烯项目稳步推进。此次对外招商进一步证明了中国海油努力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和更宽领域深化合作的决心。

  截至今年7 月,中国海油与21个国家和地区的81家公司签订了228个石油合同和协议,实现了油气开发的合作共赢。

  “明年将迎来中国海油成立40周年,中国海油将以此次招商为契机,与全球合作伙伴携手并肩、同向而行,共同谱写海洋石油工业对外合作新篇章。”汪东进表示。

责任编辑:张栋钧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