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参考

国家统计局公布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数据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11-30 12:3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记者白宇)据国家统计局11月27日消息,今年1~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9768.2亿元,同比下降3.0%。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19个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2个行业下降,其中,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1倍,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增长62.0%,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增长29.0%,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增长28.1%。

  对此,国家统计局工业司高级统计师朱虹在介绍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呈现的主要特点时表示,今年1~10月份工业企业营收保持较快增长,电热气水业利润增长加快。

  “1~10月份,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利润同比增长15.5%,增速在1~9月份由负转正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10.6个百分点。其中,随着煤炭保供稳价工作持续推进,电力行业成本压力趋缓,利润同比增长28.1%,增速较1~9月份加快16.7个百分点,拉动规上工业利润增长1.0个百分点,较1~9月份提高0.5个百分点,是拉动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回升最多的行业。”朱虹表示。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