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参考

国家发展改革委: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2-03-04 11:45

  国电力新闻网讯 3月3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苏伟主持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文明建设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协调机制2022年全体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委生态文明建设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国家发展改革委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圆满完成了党中央、国务院交办的各项任务,推动生态文明和美丽国建设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践行人民至上发展理念,把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摆在突出位置,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意义重大。要统筹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稳妥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大力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不断提升资源利用效率,加强重点领域生态环境治理,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