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参考

工信部:新型数字基础设施至2025年基本建成

来源:央视新闻 时间:2021-11-18 11:4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据央视新闻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16日正式发布《“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到2025年基本建成安全可靠的新型数字基础设施。

  在已经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光纤和移动宽带网络基础上,力争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5G独立组网网络。

  《“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的总体目标是,到2025年,基本建成高速泛在、集成互联、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新型数字基础设施体系,为支撑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夯实发展基础。目前,我国已建成5G基站超过115万个,占全球70%以上,全国所有地级市城区、超过97%的县城城区和40%的乡镇镇区实现5G网络覆盖;5G终端用户达到4.5亿户,占全球80%以上。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谢存表示,到2025年力争每万人拥有5G基站数达到26个,实现城市和乡镇全面覆盖、行政村基本覆盖、重点应用场景深度覆盖,其中行政村5G通达率预计达到80%。

  《“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全面部署包括5G、千兆光纤网络、IPv6、移动物联网、卫星通信网络等新一代通信网络基础设施,以及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数据和算力设施。

责任编辑:赵雅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