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国际

对华煤炭出口助力澳地方发展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时间:2024-03-01 10:49

  据《澳大利亚人报》网站2月27日报道,澳大利亚对华煤炭出口大幅反弹,推动澳大利亚对印度洋-太平洋国家的动力煤出口激增。

  数据显示,新南威尔士州2023年对中国的煤炭出口超过了疫情前的水平,向该国出口了3600多万吨的动力煤和冶金煤,按船上交货价值计算,约57亿美元。

  由新南威尔士州矿产委员会和矿业与能源联合会监督的煤炭服务有限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在中国取消对进口澳大利亚煤炭的限制后,中国进口商2023年购买了该州24%的出口煤炭。

  报道称,在澳大利亚贸易与旅游部长唐·法雷尔与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在阿布扎比会晤商讨取消对澳大利亚葡萄酒、龙虾和肉类出口的剩余关税和限制之际,澳大利亚煤炭生产商27日预测,“未来几十年”的(煤炭)需求将很强劲。

  新南威尔士州矿产委员会首席执行官斯蒂芬·加利利说:“煤炭是新南威尔士州最有价值的出口产品,随着去年煤炭出口量回升,该行业对新南威尔士州经济的贡献也增加了。”

  加利利说:“与此同时,新南威尔士州煤炭行业增加了在新南威尔士州的支出,并向新南威尔士州政府支付了创纪录的采掘权使用费。”

  法雷尔26日与中国同行会晤后说,北京承诺将加快对葡萄酒关税的审查,“我们将在3月底前得到结果”。

  他对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说:“我们希望在我们讨论过的时间框架内解除禁令……如果得不到解除,我们将恢复向世贸组织申诉。”(王海昉)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