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国际

澳大利亚酝酿 “超级枢纽”制氢计划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11-30 12:50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据CNBC报道,11月21日,澳大利亚金属集团的可再生能源子公司Fortescue Future Industries(FFI)表示,将与可再生能源公司Windlab开展项目合作,在昆士兰州北部打造专注于风能、太阳能发电与绿色制氢于一体的“超级枢纽”。

  FFI在声明中表示,该中心“可以生产超过1000万千瓦的风能和太阳能,并支持昆士兰州建设专门设施,生产工业规模的绿色氢能”。计划项目的初始阶段将围绕180万千瓦风电场建设展开,在获得批准的情况下,第一阶段的建设将于2025年开始,并于2027年发电。FFI表示:“该项目产生的一部分能源将用于生产绿色氢气,另一部分则输送至电网。”

  FFI首席执行官马克·哈钦森认为,澳大利亚的自然资源在生产绿色能源尤其是绿色氢能方面具有无与伦比的潜力。“工程将解决我们工业规模制绿氢动力不足的问题。‘超级枢纽’将为我们提供足够数量的可再生能源,以支持昆士兰州大规模生产绿色氢能。”

  该消息传出之际,其他大型经济体正寻求制定绿色氢能计划。例如,欧盟委员会表示,希望到2030年在欧盟安装4000万千瓦的可再生氢电解槽。

  (于琳娜 编译)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