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国际

中国在柬单体投资最大电源项目首台机组投产发电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1-03 17:10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记者许盼)北京时间11月1日16时,中国在柬单体投资最大电源项目——华电柬埔寨西港项目首台机组顺利通过柬埔寨国家电力公司要求的满负荷性能试验,正式投产发电。

  华电西港项目位于柬埔寨西哈努克市东北磅逊湾,是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建设的重点工程,也是华电集团在柬投资兴建的最大火电项目。项目建设2台35万千瓦超临界燃煤机组,配套建设一个8000吨级煤炭泊位和一个2000吨级重件泊位。

  华电西港项目是建设中柬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实践,采用中国标准、中国技术和中国设备,始终坚持“优质、创新、绿色、效益、数字、廉洁”六个维度,全力打造精品工程。自2020年8月18日开工建设到首台机组投产仅26个月,比PPA约定工期缩短2个月,创造了华电集团海外项目建设新纪录。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扩大华电集团在柬电力投资规模,形成水火互济的良好格局和集群效应,对于改善柬埔寨电源结构、完善柬埔寨电力基础设施具有重要意义,为促进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