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国际

德国天然气储备或将在冬季耗尽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时间:2022-01-25 11:4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据1月20日Neftegaz.RU.报道,据RT报道,德国是欧洲地下储气能力最高的国家之一,但如今,其天然气储量与往年相比已降至历史最低水平。

  据俄新社援引德国经济部发言称,根据欧洲天然气基础设施协会的储气设施综合登记册,截至1月11日,德国储气设施已满50.6%。理论上,这相当于17.7天的可用量。

  此前,俄罗斯能源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表示,尚未预订2月份通过亚马尔管道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任何产能。

  德国网络运营商Gascade数据显示,亚马尔-欧洲天然气管道(Yamal-Europepipeline)周一连续第28天将天然气从德国向东输送至波兰,该管道通常将俄罗斯天然气向西输送至欧洲。自2021年12月21日以来,波兰和德国之间的路线一直以反向模式运行,给欧洲天然气价格带来了上升压力。

  经济学家们警告说,进入冬季后,能源价格会飙升,他们说,在2021年10月开始的本天然气年度,欧洲还没有发现自己实际缺乏天然气。根据欧洲天然气基础设施公司数据,截至1月12日,欧洲储存设施总体上已满49.33%。如果目前的提取速度持续下去,欧洲的储备可能在冬季交货结束时完全耗尽。

  责任编辑:张栋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