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国际

沙特阿拉伯大幅下调亚洲原油售价

来源:路透社 时间:2022-01-10 13:0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据路透社报道,三位知情人士近日表示,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已将2月向亚洲出售的所有级别原油的官方售价(OSP)下调至少1美元/桶。欧佩克及其盟国欧佩克+本周决定在2月份再增加40万桶/天石油供应,这项政策是自去年8月以来执行的,因此大幅降价是在供应增加的背景下进行的。

  原油成本的下降可能会支撑亚洲顶级炼油商的利润率,如日本的ENEOS Holdings和印度的信实工业(Reliance Industries)。沙特阿美将2月阿拉伯轻质原油价格定在高于阿曼/迪拜的平均报价2.20美元/桶,较上月下跌1.10美元。旗舰级原油2月份的OSP是三个月来最低的。由于供应增加,中东基准价格和现货价格上月大幅下跌,此前外界曾预计沙特阿美将在2月份大幅降价。

  不过,消息人士称,降价幅度仍低于行业预期。例如,路透社的一项调查显示,预计阿拉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至少下跌1.30美元。(裘寅) 

责任编辑:张栋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