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国际

澳大利亚与日本就清洁氢贸易开展合作

来源:中国石化 时间:2022-01-07 11:2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据世界天然气网1月6日消息 澳大利亚清洁氢气贸易计划(ACHTP)的第一轮将集中于根据日本-澳大利亚技术脱碳伙伴关系向日本出口清洁氢气。由斯科特·莫里森领导的现任澳大利亚政府希望发展该国的清洁氢气出口产业。因此,他们制定了一项新计划,旨在吸引海外投资进入源自澳大利亚的氢气供应链。

  清洁氢气是政府长期减排计划中的优先技术之一。1.5亿澳元(1.07亿美元)的ACHTP将支持澳大利亚的氢气供应链项目,以确保海外投资。该计划的第一轮将侧重于在日澳合作伙伴关系下向日本出口清洁氢气。此外,莫里森表示,这项耗资1.5亿美元的计划将有助于澳大利亚减少排放,将通过与其他国家合作来降低清洁能源技术的成本。他说:“清洁氢是澳大利亚和日本在发展经济和就业的同时实现净零排放计划的核心。”ACHTP将支持开发出口供应链和清洁氢气生产商业化的项目,同时还将支持衍生的清洁氢基化合物,如氨。部长安格斯·泰勒表示:“建立清洁氢气供应链将促进对澳大利亚的投资。”该项目将在五年内由5.658亿澳元(3.97亿美元)资助,该资金将在2021-2022年预算中用于低排放技术国际合作。到2050年,澳大利亚的氢气生产还可能带来超过500亿澳元(357亿美元)的额外GDP。(吴恒磊) 

  责任编辑:张栋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