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国际

荷兰拟新建核电机组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12-23 11:3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日前,荷兰新组建的联合政府表示,已将核电置于气候和能源政策的核心位置,已确定约5亿欧元(约合5.64亿美元)预算用于2025年新核电项目建设。此外,联合政府还称,在充分考虑安全的情况下,鲍塞尔(Borssele)核电厂(482MWe)将持续运行。该核电厂自1973年投运,能够满足全国约3%的用电需求。

  同时,荷兰政府将在融资等方面支持两座拟建新核电厂建设。该国计划2023年投入5000万欧元(约合5600万美元),2024年投入2亿欧元(约合2.25亿美元),2025年投入2.5亿欧元(约合2.82亿美元),到2030年,对核电项目的累计投资将达50亿欧元(约合56.45亿美元),但未明确届时新机组将投运。

  荷兰政府拟支持核电开发来减少天然气进口。除核电外,荷兰政府还支持风电、太阳能、生物质能等能源的开发。

责任编辑:张栋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