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国际

世界首艘氢动力游轮概念亮相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时间:2021-12-21 10:5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近日,挪威航运公司Northern Xplorer公布了号称世界上第一艘氢动力零排放游轮的概念。据披露,该公司目前的计划包括一系列14艘船。这些船只将采用清洁技术,包括全电力推进、电池储能、氢燃料电池和辅助可再生能源供应(风能和太阳能)。此外,船舶将配备用于防止病原体传播的加热、通风和空调(HVAC)系统,同时广泛使用可回收材料将促进循环。他们还将使用激光雷达技术来探测海洋塑料碎片,并提高人们对海洋污染的意识。据Northern Xplorer称,所有能够容纳300名乘客的船只都将进行性能优化,以提高能源效率并减少燃料消耗。

  “乘坐较小的船只进行低影响的探索旅行,比拥挤的船只和游客众多的景点更可取。该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olf André Sandvik说:“在远洋和内河巡航之间的某个地方,对于那些想要更亲密的船上体验、近距离了解新文化并带着度假的感觉离开的人来说,这是最好的选择但对当地社区和地球都是积极的。”首批船舶计划于2024/2025年投入运营。通过这个新项目,Northern Xplorer旨在实现未来的零排放目标。特别是在挪威,2026年生效的新政府法规将强制在Geirangerfjord和Nærøyfjord实施零排放。“这将意味着在世界上第一个零排放海域航行的污染游轮的终结。Northern Xplorer提供了零排放解决方案,重点关注本地价值创造和赋权。”Sandvik总结道。

  责任编辑:张栋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