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国际

bp投资英国生物甲烷加气站网络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时间:2021-12-08 11:32

  国电力新闻网讯 近日,bp收购了Gasrec公司近29%的股份,后者是英国最大的生物液化天然气(LNG)和生物压缩天然气(CNG)的供应商,在英国建造、拥有和运营生物甲烷加气站,为重型货车行业提供可再生解决方案。

  bp将向Gasrec提供可再生生物甲烷,这些生物甲烷主要来自食物和牛粪等有机废物。此次投资将扩大bp在可再生天然气生产和分销领域的足迹,进一步提高其市场领先地位。

  Gasrec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英国第一家为道路运输领域提供生物甲烷的供应商,在英国拥有10个生物甲烷加气站。这些加气站每天可以为1250辆重型货车加油,占英国燃气动力重型货车的40%。

  生物甲烷是一种可再生天然气,也被称作绿色天然气,可以与传统的化石燃料天然气交替使用,具有能耗低、适应面广等特点,应用前景广阔。

  两家公司均认为,为重型货车提供可再生天然气是减少英国温室气体排放的一个特殊机会。根据两家公司的数据,尽管重型货车的车辆行驶里程仅占道路运输部门的5%,但其相关排放却占道路交通排放的16%。发展可再生天然气是重型货运部门能源转型的重要手段,与柴油相比,其可减少高达85%的碳足迹。双方的此次合作,将从生产、供应生物甲烷到建造、运营加气站等方面更好地满足人们对可靠的可再生天然气解决方案日益增长的需求。

  “生物LNG和生物CNG在重型运输业的脱碳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我们帮助难以脱碳行业降低排放的又一个案例。”bp负责贸易和航运业务的执行副总裁Carol Howle称,“这项投资进一步扩大了bp的全球可再生天然气投资组合。”

  Gasrec公司首席执行官Rob Wood表示:“与bp的这一合作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基于我们在重型货车天然气供应行业18年的经验和领先地位,此次合作将帮助我们进一步扩大业务范围。”(马睿)

责任编辑:张栋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