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国际

日本考虑启封石油储备

来源:日本共同社 时间:2021-11-23 11:5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正在考虑启封石油储备的可能性,以抑制国内市场石油产品价格的上涨。到目前为止,仅在发生自然灾害或由于政治局势不稳定而导致国外供应中断的情况下才会采取这样的措施。比如,在海湾战争和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期间曾有过这样的先例。
  日本有两种类型的石油储备:国有储备——规模是90天的石油进口量;企业储备——规模不应少于70天的石油必须消耗量。世界油价上涨将日本的汽油和燃料价格推至历史高位,徘徊在169日元(1.48美元)/升附近,已经非常接近其13年来的最高价——170日元/升。如果零售汽油价格超过这一水平线,政府就会给予炼油厂5日元/升的补贴。该项措施将于今年12月底至明年3月底实施。

责任编辑:张栋钧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