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国际

三家印度国企考虑加入俄石油“东方石油”项目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时间:2021-11-23 11:5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印度三家国有石油公司组成的财团正在考虑加入“俄罗斯石油公司”“东方石油”项目的可能性。据悉,三家公司分别为ONGC Videsh Ltd (OVL)、Indian Oil Corp Ltd (IOCL)和Oil India Ltd (OIL),他们希望共同投资“东方石油”项目。消息人士表示:“谈判处于初步阶段。已为‘东方石油’项目对30个许可区块(共52个)进行了技术评估。参与程度将取决于基于技术数据的评估结果……只要储量与运营商数据相符,即开始商业评估。”

  俄石油发言人表示:“俄石油正在与多个潜在合作伙伴就加入‘东方石油’项目进行谈判,包括印企财团。我们将及时通报工作结果。”至于哪些印度公司计划参与项目,发言人没有透露。发言人还指出,该项目的储量“可与最大的中东油区或美国页岩矿层相媲美”。他说:“由于原油质量高,所以没必要在炼油厂单独安装设备,而且会大大减少该项目的温室气体排放。”消息称,印度还可能投资俄罗斯“北极LNG-2”项目,向诺瓦泰克公司购买股份。消息人士指出,印度对这两个项目都高度重视。

  俄石油计划在“东方石油”项目框架下在泰梅尔半岛建立新油气区,其已探明液体碳氢化合物储量为60亿吨。预计,该项目将整合Vankor集群中的最大油田(Vankor油田、Suzunskoye油田、Tagulskoye油田、Lodochnoye油田)以及Payakhskoye油田群和West Irkinsky区块。因项目需要,计划在谢韦尔湾建设一个港口,从该港口沿北方海路对外出口石油。 

责任编辑:张栋钧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