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国际

欧洲将迎首个冬季寒潮 能源供应面临考验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1-18 11:43

  国电力新闻网记者 于琳娜

  欧洲将迎来冬季的第一场寒潮,这使得欧洲大陆本已匮乏的能源供应面临更大的压力。

  从本周开始,欧洲气温将有大幅下降。预计意大利部分地区的天气将比正常水平低2摄氏度。据气象部门表示,预计法国南部、西班牙和德国也将比往常更冷。英国最大的能源供应商警告其900万客户为可能持续6周的冰冷天气做好准备。

  俄挪两国帮助不大

  未来几个月,欧洲大陆的天然气价格将对寒流特别敏感。天然气价格在10月份飙升至创纪录水平后连续第二周上涨。迄今为止,俄罗斯承诺的额外供应可以忽略不计,而由于设备维护保养工作繁重,挪威的供应量也有所减少。

  “这将考验整个欧洲的能源供应。”Accu气象组织的欧洲首席预报员泰勒·罗伊斯表示。

  Marex的高级研究分析师和气象学家卡洛·凯法若表示,到本月底,高压系统还可能为欧洲中部和南部带来更多偏北和更冷的气流。在每年的这个时候,基准天然气价格仍然比正常情况高出四倍,导致电力价格和欧洲碳排放许可激增,今年的情况可能会更加夸张。

  罗伊斯表示,南部较冷的气温将与地中海上空的暴风雨天气同时发生,并伴有洪水和泥石流的威胁,这将带来风力发电的大幅度波动,从而进一步推高能源价格。

  欧盟面临多重压力

  Accu气象组织的数据显示,11月的气温最终可能会接近正常水平,但仍可能低于过去四年的平均水平,这也可能影响天然气的储存水平。

  美国国务院负责全球能源安全的高级顾问阿莫斯·霍克斯坦表示,虽然俄罗斯不是引发欧洲能源危机的原因——但是俄罗斯利用了这种危机,并试图从中受益。

  10月份的拍卖结果显示,尽管俄罗斯表示已经准备好提供帮助,但仍选择不在11月向欧洲提供额外的天然气供应。

  欧盟还面临着一个麻烦,由于欧盟计划对西部边境的移民危机实施制裁,白俄罗斯威胁将切断其向欧洲的天然气供应。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内阁紧急会议上表示,可能会切断俄罗斯亚马尔—欧洲管道沿线的运输。消息发出后,天然气价格立即飙升了7%。

责任编辑:张栋钧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