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国际

德国宣布暂停“北溪-2”天然气运营商资格认证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21-11-18 11:4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华社消息“北溪-2”项目在天然气管道建成后再遭挫折,德国联邦网络管理局16日宣布暂停“北溪-2”天然气运营商资格认证程序。

  “北溪-2”天然气管道从俄罗斯经波罗的海海底到德国,可绕过乌克兰把俄罗斯天然气输送到德国和欧洲其他国家。但是运营的前提是要获得德国联邦网络管理局的批准。

  根据欧盟相关规定,天然气管道运营权和天然气销售权两块业务应独立运作。一家名为“北溪-2 AG”的瑞士企业今年6月向德国联邦网络管理局申请认证成为“北溪-2”天然气管道独立运营商。据德新社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是这家瑞士企业唯一股东。

  德国联邦网络管理局审查材料后表示,“北溪-2 AG”公司的组织形式须符合德国法律规定,否则不予认证。这家企业随即表示,希望在德国成立子公司,以确保遵守现行法律法规。

  据悉,即使“北溪-2”天然气运营商资格获得德国联邦网络管理局的认证,欧盟委员会也要对此进行审查,审查时间或长达4个月。

  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16日表示,德国联邦网络管理局暂停“北溪-2”天然气运营商资格认证的决定是正确的,这是出于监管需要。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此前还表示,批准“北溪-2”天然气管道运营商资格不会威胁到德国和欧盟的天然气供应安全。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7日就此回应说,俄方相信德国监管机构暂停“北溪-2”天然气运营商资格认证一事并非政治操弄,俄方企业已做好准备,以满足所有法律要求,争取项目尽快启动。“我们确信‘北溪-2’项目对我们和欧洲消费者都很重要,接下来的事就取决于监管机构的决定了,我们不能干预。”(顾梓峄 黄河)

责任编辑:张栋钧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