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国际

欧佩克正式确定12月石油产量计划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1-08 11:5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于琳娜报道 11月4日,在召开了简短会议后,欧佩克及其盟国批准了12月的增产计划——每天增加40万桶。欧佩克及其盟国坚持其缓慢的石油增产步伐,无视美国总统拜登要求加快增产的要求。

  欧佩克作出决定后,一些主要石油消费国认为,这一速度太慢,无法维持新冠疫情后的经济复苏,而美国更是要求将增产数字提高一倍。由于越来越多的人猜测美国可能会动用紧急原油库存以压低价格,该卡特尔组织可能面临与白宫的激烈斗争。截至11月4日纽约时间上午10时41分,原油期货吐回了早先的部分涨幅,上涨1.4%至每桶81.97美元。

  欧佩克集团仍有一些空间加快供应增加的步伐。虽然在过去几个月中,尼日利亚和安哥拉等成员国的生产问题导致欧佩克+一直未能达成自己的产量目标,但其他成员国,如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则有足够的能力来弥补这一空缺。

  美国最大的页岩钻探商之一——先锋自然资源公司表示,如果拜登想要控制原油价格,他应该“退出”国内的反石油政策。“总统上任后的所有努力,即停止海上租赁、停止在新墨西哥州的巴肯和粉河的海上联邦租赁钻探等,已经开始适得其反。”先锋公司负责人表示。

  分析人士认为,未来几周发生的事情至关重要,将对饱受高能源价格打击的全球经济、随着通胀上升而人气下降的美国总统的国内政治议程产生重大影响,也给美国与其中东盟友沙特阿拉伯的关系带来了进一步的压力。虽然沙特和阿联酋有足够的产能来提升石油产量,但两国代表表示周四的会议没有要求他们这样做。

责任编辑:张栋钧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