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国际

高油价让欧佩克增产压力加大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1-04 11:3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记者 于琳娜

  由于有迹象表明消费超过供应以及库存耗尽,10月份油价上涨11%。

  上周五,纽约期货上涨0.9%。纽约12月交割的西得克萨斯轻质油(WTI)上涨76美分,收于每桶83.57美元。上周五到期的12月结算的布伦特原油上涨6美分至每桶84.38美元。油价在10月的上涨显示了天然气持续短缺的影响,提振了对石油产品的需求。同时,利润率上升表明,随着炼油厂继续进行更多加工以满足需求,原油消费将保持强劲,这表明未来几个月全球石油库存将继续下滑。

  天然气危机提振石油需求

  在此背景下,石油交易商继续评估欧佩克组织及其盟国进一步增加产量的可能性。欧佩克+将于11月4日开会,审查他们的计划以逐步恢复产能。

  Oanda Corp高级市场分析师艾德·莫亚表示:“石油市场的赤字可能比交易员最初想象的要小,但不会很快消失。如果欧佩克+坚持逐步实施增产,原油价格可能会恢复看涨立场。”

  由于以天然气为中心的能源紧缩提振了对石油产品的需求,石油一直是大宗商品中表现突出的商品之一。迄今为止,欧佩克+认为,由于风险仍然存在,每月谨慎增加每天40万桶的供应量是合适的。与此同时,在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将向欧洲输送额外天然气后,天然气价格暴跌。

  石油巨头雪佛龙和埃克森美孚在上周五公布了高于预期的收益报告,也向市场发出了增加产能的信号。随着能源价格飙升推动现金流增加,石油巨头正在将意外利润投入股票回购。

  美日印呼吁产油国采取适当措施

  随着通胀加速推动一些央行提前加息,美国、印度、日本和其他油气消费国正在向欧佩克施加多年以来最强烈的外交压力。

  业内人士透露,在闭门会中正在开往一场激烈的争论,以说服欧佩克及其盟国加快增加产量。美国总统拜登对已经达到七年以来高位的汽油价格感到震惊,数周以来一直呼吁欧佩克及其盟国生产更多石油。世界第四大石油消费国日本在10月下旬采取了罕见的措施,在呼吁中加入了自己的声音——这是日本自2008年以来的首次。第三大石油消费国印度也要求购买更多原油。

  美国最高能源外交官阿莫斯·霍克斯坦表示:“我们发现自己陷入了能源危机,生产商应确保石油和天然气市场的平衡。”这种言论反映了石油消费大国普遍持有的观点。日本石油协会会长杉森毅表示,日本政府目前正在要求中东产油国增加产量。“我们希望包括欧佩克在内的产油国采取适当措施,以免阻碍世界经济的全面复苏。”

责任编辑:张栋钧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