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国际

澳大利亚和中东将成为绿氢出口引领者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时间:2021-11-02 11:26

  国电力新闻网讯 据能源新闻10月28日消息称,根据能源咨询公司伍德麦肯兹的一项分析,未来几年,澳大利亚和中东最有可能成为“绿色”氢气的主要出口国。绿色氢气是使用可再生能源而不是化石燃料生产的。它可以作为制造和运输等行业的清洁能源,但它的生产成本高,运输难度大。尽管如此,对低碳氢(包括绿色氢)需求的预期激增,已促使几个国家宣布了建立氢出口能力的计划。Wood Mackenzie在一份报告中说,近60%的此类项目位于澳大利亚和中东。该咨询公司亚太地区市场和转型负责人Prakash Sharma表示,澳大利亚和中东都靠近东北亚和欧洲的潜在主要进口国。Sharma周四在CNBC的“亚洲Squawk Box”节目中表示:“距离近会有帮助澳大利亚靠近东北亚市场,但中东也可能向任何方向发展,可能向欧洲,也可能向东北亚市场发展。”他补充说,主要问题是哪个市场能够克服运输氢的成本和挑战,尤其是长途运输。(曹海斌) 

责任编辑:张栋钧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