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国际

WTI原油价格突破81美元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时间:2021-10-12 12:31

  国电力新闻网讯 据世界石油网站10月11日报道 由于全球电力紧缩在冬季之前提高了对石油的需求,原油价格超过了81美元/桶。自2014年10月以来,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上涨2.7%至最高水平。随着北半球冬季之前库存运行缓慢,欧洲和亚洲的煤炭和天然气等燃料价格飙升,促使转向柴油和煤油等石油产品。最近几天,石油市场的结构也在发生剧变,这表明交易者的看涨情绪日益高涨。随着能源危机加剧,自8月中旬以来,美国原油基准价格已上涨约30%。沙特阿美石油公司估计,天然气短缺已经使石油需求增加约50万桶/日,而高盛集团预计的需求量甚至更高。天然气气对原油的转换在增加欧洲炼油厂柴油和燃料油生产利润方面也很明显。SEB AB首席大宗商品分析师 Bjarne Schieldrop 表示:“炼油厂的利润率现在突然又恢复了健康,这是对原油的真正需求。”(王磊)

  责任编辑:张栋钧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