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国际

雷斯塔能源:穆尔塔成全球产量增长最快页岩区块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时间:2021-10-11 11:3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据全球能源新闻网10月8日报道,根据雷斯塔能源(Rystad Energy)公司的一份报告显示,近几个月来,阿根廷瓦卡·穆尔塔(Vaca Muerta)页岩区块的油气产量和油井活动水平强劲增长,已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主要页岩盆地。创纪录的油井完工并投产(POP),推动该区块的油气产量在7月和8月达到新高,并为年底前进一步增长指明了方向。瓦卡·穆尔塔的这种激增有望将阿根廷全国石油产量提升至多年来的最高水平,该地区的竞争力也与美国盆地相比有所提高。

  尽管9月份的完整数据尚未公布,但毫无疑问,2021年第三季度瓦卡穆尔塔投产的水平井数量将创下新纪录,据雷斯塔能源估计,投产的数量将达到约73口油气井。此前创下的纪录是在2018年第四季度,当时有59口井。

  瓦卡·穆尔塔油区在7-9月期间可能会有超过50口井投产,而气井POP活动本季度可能会保持在20口至25口之间。虽然这意味着仅油井数量就创造了另一个记录,但天然气井的数量在过去一直更高。

  这一活动激增导致该盆地的石油日产量在7月份首次超过了16万桶,当月日均达到16.2万桶,随后8月份也同样强劲,日产量达到16.1万桶。直到2020年12月,瓦卡穆尔塔的石油日产量从未超过12万桶。据雷斯塔能源预计,未来三个月产量将再增长25%,年底产量将接近2万桶/日。

  阿根廷全国石油产量在20世纪结束前达到了近85万桶/天的峰值,此后一直在稳步下降。由于8月的日均产量接近5.25万桶,代表完全恢复到2020年第一季度疫情前的水平,瓦卡穆尔塔的预期增产可能有助于在12月前将该国的月产量提高到56万桶/日——这是自2012年10月以来从未见过的基准。

  瓦卡穆尔塔的天然气产量增长更为可观,从5月到8月,每月都在连续增长。在2020年11月-2021年4月的6个月期间,日产量从8.9亿-9.2亿立方英尺飙升至8月份的近16亿立方英尺的新高。

  虽然瓦卡穆尔塔项目始于几年前的一个关键区域——洛马·坎帕纳(Loma Campana)区块,但该盆地正在见证整个石油区核心部分作业区全面开发的开始。阿根廷运营者YPF在其洛马坎帕纳地区以外的地区交付了创纪录的量。壳牌、泛美、TecPetrol和PlusPetrol是主要生产商在7月至8月达到创纪录量的例子。

  在天然气产量方面,TecPetrol和YPF是过去5个月显著增长的关键驱动因素,尽管泛美和PlusPetrol的增长也促成了8月份创纪录的产量。(郝芬)

  责任编辑:张栋钧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