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国际

欧洲天然气价格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时间:2021-10-08 12:23

  国电力新闻网讯 近日,荷兰TTF和英国NBP天然气价格周一创下历史新高,上涨11%,原因是近月合同即将到期,欧洲天然气危机加剧。9月27日,近月(10月)合约TTFV1上涨6.635欧元/兆瓦时,至76.875欧元,部分原因是合约本周到期。随着合约即将结束,价格通常会飙升。英国NBP天然气虚拟交易中心的价格也创下历史新高,近月合约价格周一下午创下历史新高。天然气价格飙升的另一个原因是欧洲的供应严重短缺,这种情况正在迅速蔓延到其他国家和其他市场,包括煤炭和石油市场,因为电力供不应求。

  随着冬季采暖季节的临近,天然气危机将会加剧,供应不足以满足当前的需求,更不用说为寒冷季节增加的需求储备了。欧洲天然气危机已促使欧洲化肥生产商限制产量,这可能导致食品价格与天然气价格一起飙升。它还引发了停电和工厂关闭的警告。如果冬天比往年更冷,天然气供应可能会更加短缺,让欧洲,可能还有其他国家,尤其是那些勉强负担得起当前能源价格的国家,陷入寒冷之中。考虑到合约到期的时间,明天价格可能继续走高。但据EBW分析师称,10月份天气转暖可能会让天然气短缺暂缓,给本周晚些时候的天然气价格带来压力。(裘寅)

  责任编辑:张栋钧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