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国际

欧盟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延长核安全合作

来源:中核战略规划研究总院 时间:2021-09-28 11:44

  国电力新闻网讯 在近日举行的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第65届大会期间,欧盟(EU)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延长了2013年“关于放射性废物安全管理、监管安排、安全评审和评价、应急准备和响应、环境补救以及制定和应用《国际原子能机构安全标准》”的合作协议。

  该合作已完成100多项核安全评审任务、在中亚以前的铀场址进行了环境修复,并在非洲开展了更有效的放射性废物管理。2013年6月,原子能机构和欧盟委员会根据《核安全合作2012年年度行动纲领》签署了一项新的捐助协议。根据该协议,欧盟委员会同意向原子能机构捐款926万欧元,用于原子能机构支持核安全项目的技术合作计划以及核安全与安保司的工作。这一捐助支持了欧盟委员会在世界各地促进核和辐射安全的总体目标。(王兴春 张焰 )

责任编辑:张栋钧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