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国际

欧盟启动能源数字化转型计划

来源: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 时间:2021-09-14 11:37

  国电力新闻网讯 近日,欧盟委员会启动了能源部门数字化行动计划,旨在推动欧洲能源生产、消费、基础设施全系统数字化转型,建立一个电气化、更高效、更灵活、更智能的现代能源体系。能源部门的数字化转型有助于创造就业机会,提高欧洲的竞争力和创新能力,为产品和服务开拓新的国际市场。但也带来了新的挑战,如网络安全、数据访问监管、数据保护和隐私,以及信息技术部门不断增长的能源消耗。针对挑战,欧盟提出了五大行动,包括:开发欧洲能源数据共享的基础设施;开发用户友好型数据访问和智能计量应用工具;能源技术与数字技术融合创新;强化能源部门网络安全;开发信息通信部门碳中和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张栋钧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