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国际

OPEC维持石油需求乐观预测

来源:中新经纬 时间:2021-08-16 11:2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据路透中文网8月13日报道,尽管人们对Delta变种病毒感到担忧,变种的蔓延已令油价承压,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四依旧维持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强劲复苏、明年将进一步增长的预测。

  报道指出,OPEC在一份月度报告中还上调了对包括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在内的竞争对手明年供应的预测,这可能会成为该组织及其盟友平衡市场努力的潜在阻力。“全球经济继续复苏”,“不过众多挑战仍然存在,很容易抑制这一势头,特别是与新冠疫情有关的发展将需要密切监控”。

  OPEC表示,预计今年的需求将增加595万桶/日,即6.6%,与上月的预测持平。报告还称,2022年燃料使用量将增加328万桶/日,也与上月预测持平。

  报告发布后,油价在每桶71美元之上交投。受经济复苏希望和OPEC及其盟友组成的OPEC+联盟减产提振,尽管对Delta变种的担忧带来压力,但油价今年已升至77美元上方的大流行前高位。

  据报道,OPEC将其对2021年世界经济增长的预测从5.5%上调至5.6%,前提是疫情影响将得到控制,但该组织警告称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此外,OPEC将2022年的增长预测也上调同样幅度,至4.2%。

  OPEC表示,“新冠疫情的演变路径将是影响近期复苏速度的首要因素,潜在的变种病毒或突变的出现构成的风险尤其大。”

  报告指出,OPEC产量将增加,并预测2022年来自包括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在内的竞争对手的供应会增加。OPEC预计,美国页岩油产量在今年萎缩后,2022年将增加56万桶/日,比上月的预测高出6万桶/日。

  报道援引OPEC称,“美国油企在2020-2021年期间一直在严格限产”,“尽管如此,活跃钻机数仍在继续增加,水力压裂油井增加,压裂井人员部署也增加,因企业再次拥有充裕的自由现金流。”

  此外,报道还称,竞争对手供应增加将限制明年对OPEC原油的需求增长。该组织预计,全球对其成员国石油的需求料为2760万桶/日,较上月的预测低110万桶/日,但理论上OPEC仍有增产的空间。

责任编辑:张栋钧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