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国际

汽油持续涨价 美国呼吁OPEC+提高石油产量

来源:中新经纬 时间:2021-08-13 12:51

  国电力新闻网讯 据路透中文网8月12日报道,美国政府周三敦促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提高石油产量,以应对汽油价格不断上涨,美国认为这对全球经济复苏构成威胁。

  这一要求反映出,美国白宫愿意与世界主要产油国接触,以推动供应增加,帮助工业和消费者,尽管美国正寻求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发挥全球领导作用,且不鼓励国内钻探活动。

  据报道,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批评包括沙特阿拉伯在内的世界主要产油国,称它们导致了疫情过后全球原油产量水平不足。沙利文在一份声明中直言,“在全球复苏的关键时刻,这是远远不够的”。

  周三稍晚,美国总统拜登对记者表示,美国已向OPEC明确表示,随着全球经济复苏,“疫情期间实施的减产应该逆转”,“以为消费者降低价格”。美国白宫发言人普萨基表示,与OPEC+接触是旨在建立结束反竞争做法的长期接触,不一定是为了立即得到回应。

  报道指出,这份不同寻常的声明加大了国际压力,与此同时,美国政府正试图遏制整个经济中一系列价格上涨和供应瓶颈,这些问题加剧了人们对通胀的担忧。

  数据显示,周三布兰特原油期货上涨逾1%,至71美元/桶上方,低于7月初触及的77美元以上水平,但仍比年初上涨了近三分之一。

  此外,据报道,美国白宫还指示负责监管美国国内市场反竞争行为的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调查是否有非法行为导致美国汽油价格上涨。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狄斯(Brian Deese)在给FTC主席Lina Khan的一封信中写道,“在今年夏季驾车季,石油价格和加油站的汽油价格之间出现了走势不一致的情况。”

  狄斯还鼓励FTC,“考虑使用所有可用的工具来监控美国汽油市场,并应对任何非法行为。”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