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时政置顶一

中俄核能合作项目核岛主设备安装正式开启

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2022-01-20 12:2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1月12日、17日,中俄核能合作项目中核集团徐大堡核电3号机组、田湾核电7号机组首台大件设备堆芯捕集器壳体容器相继完成吊装工作,标志着核岛主设备安装工作正式开始。

  中核集团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和运行好4台机组,打造全球核电“精品工程”“标杆工程”。田湾核电、辽宁核电及各参建单位细化吊装工作的各个环节及工作流程,严控各环节安全质量,确保堆芯捕集器壳体容器吊装一次成功。

  本次吊装的堆芯捕集器壳体容器重158吨,直径6.3米,高度约6.1米,为田湾核电7号机组和徐大堡核电3号机组的首台大件吊装设备。堆芯捕集器位于反应堆压力容器下方,在发生堆芯熔化并且压力容器熔穿的超设计事故时,可包容堆芯熔融物,缓解和抑制事故后果,确保安全壳的完整性,避免熔融物穿透反应堆厂房底板渗漏到土壤和外部环境。据介绍,田湾核电一期工程是世界上第一个建成并实际使用堆芯捕集器的核电机组。

  责任编辑:赵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