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时政置顶一

科技部:实施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行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11 11:21

  国电力新闻网讯 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于6日在北京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指出,2022年科技工作要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目标,实施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加快推动绿色低碳转型等。

  会议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科技政策要扎实落地,进一步凸显了科技创新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位置,也明确了2022年科技工作的重点。具体而言包括:全面推动科技规划任务落实,更好发挥战略导向作用;实施基础研究十年规划,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国家实验室体系有效运行,发挥战略科技力量引领作用;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推进创新资源向企业聚集;加快科技攻关和成果应用,支撑引领稳增长和民生改善;实施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加快推动绿色低碳转型;高水平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区域科技创新中心,打造一批创新策源地和增长极;实施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方案,优化科技创新生态等。

责任编辑:赵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