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力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张廷克:预计2035年我国核能发电量占比达到10%

来源:中国证券网 时间:2024-04-15 16:08

  4月15日,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廷克在中国核能可持续发展论坛上表示,综合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及相关机构研究结论,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预计到2035年,核能发电量在中国电力结构中的占比将达到10%左右,与当前的全球平均水平相当;到2060年,核电发电量占比需要达到18%左右,与当前OECD国家平均水平相当。

  张廷克介绍,2023年,中国核电机组发电量为4334亿千瓦时,位居全球第二,占全国发电量的4.86%,仅相当于当前全球平均水平的50%。

  张廷克介绍,截至目前,中国商运核电机组共55台,总装机容量5703万千瓦,仅次于美国、法国,位居全球第三;在建及已核准核电机组38台,总装机容量4480万千瓦,在运、在建及已核准总装机规模超过1亿千瓦。

责任编辑:闫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