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力

国网河北电力出台优化电力营商环境20项举措

来源:河北日报 时间:2024-03-28 16:09

国网河北电力出台优化电力营商环境20项举措

超前服务重点项目 打造全国一流电力营商环境

  “根据经验,我们拿地后要安排专人跑办用电手续,整个过程得两三个月。现在项目拿地就能开工,多亏了供电公司的超前服务。”3月18日,正定县中国邮政集团石家庄邮件处理中心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施工。项目负责人蔡连良介绍,供电公司为项目量身定制了电力迁改、提供建设用电和正式接电的一体化服务,提前留出电源布点和容量,全过程跟踪对接,一次都不用跑。

  正定县中国邮政集团石家庄邮件处理中心项目是省重点项目。早在招商阶段,当地供电公司就主动对接政府和企业,提前布局电网配套设施,建设用电在开工前20天就接通了。

  超前服务重点项目,主动对接用电需求,这是国网河北电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之一。近日,国网河北电力出台优化电力营商环境20项举措,围绕提升办电便捷度、降低用电成本、提升接电效率、保障可靠供电、开展特色服务等推出了差异化服务措施,全力打造具有河北特色、全国一流的电力营商环境,满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用电需求。

  “我们将各地的服务关口前移,多渠道获取新改扩建项目立项信息,提前开展接入电力系统设计施工,还对今年405项省重点建设项目提供‘双经理+项目长’跟踪服务,全面满足企业客户用电需求。”国网河北电力营销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雄安新区,国网河北电力深化“获得电力马上办”供电服务体系,紧密对接重点项目和非首都功能疏解单位,实时收集项目信息、跟踪建设时序,超前实施电网接入准备,实行施工用电“200米接入圈”和正式用电“管家式”服务。

  “现阶段,我们公司用电量小,按需安装变压器,符合我们的实际情况。供电公司提出的建议为我们节约了成本。”保定市蠡县平恩康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负责人赵亚楠表示,3月12日,当地供电公司客户经理走访了解到,该企业生产车间仍在建设阶段,考虑到用电量较小,就提出按实际用电需求申请报装接电的建议,并为企业制订了能效方案,帮助企业将降本增效落到了实处。

  近三年,国网河北电力累计对9000多家企业开展了上门走访,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超2500个,提供能效诊断及用能建议1030余份。“我们还将深化市政水电气等服务联办,电力过户、更名、增容等业务合并办理,做到一件事一次办、一类事一站办。”国网河北电力营销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曹智 石静 张莉)

责任编辑:王萍